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那些日子

就像開始那樣 結束 也來的那樣的突然
不知不覺 一轉眼就是幾個月了
生命 真的可以 無聲息 悄悄的 走過

我承認 自己真的討厭改變
新的環境 責任 人 事物
再開始的那幾天
會讓我想逃

可是
捱過了那幾天
隨著來的 就是責任感 和慣性

習慣 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東西
就像戒煙 尼古丁 其實不是問題
而是下意識的從口袋裡拿出香菸
點著 從容的用兩根手指夾著
送到嘴邊
重複了幾年的習性
比上癮更恐怖
更難說服自己停止

我知道 應該一早離去
愚蠢的責任感 和可悲的習性
讓我賴死不走

可能是那一場毫無預期的來訪
我狠下心
要自己在年輕時做一些瘋狂的事
雖然好像有點年事已高 來作那樣一廂情願的事
讓我看清
原來 良心 真的可以被當狗肺
幾個月的無怨埋頭苦幹
連個生理期都不如

以後千萬不要再遇上老姑婆上司了 拜託

在離開的那一天
真的 會覺得自己之前是多麼笨
笨得可笑

我想我會懷念 人 環境 曾經發生的 事情
可是 這份工作 阿哈哈 門都沒有


現在 又是一個
新的開始

5 条评论:

kemy 说...

还不知道这个新开始能搞在你日后带来什么甜蜜的回忆(屁……)
你的加入确实带来了新的力量(对于我们)
习惯真的很可怕
该死的自由让我不舍得离去……
混着……现在的工作就是混着生活过……

迷迭香 说...

欢迎回来....

新的開始也很不错哦 ^_^

Jorell 佐料 说...

可米: 謝謝支持~沒錯, 自由真的會讓人留戀.要小心不要被自由困著了

阿香: 回來第一天你就過來了,感動~

迷迭香 说...

有更新一定会到的...^_^

匿名 说...

嗨,第一次來訪就不經意浮上檯面留言. 是的老姑婆上司聽起來很可怕, 想必你一定經歷過一段不愉快的過去, 是否被她整的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