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筵席




一篇文章 難道就是告別的序章麼?

忘了 是怎麼樣
跟你從同系的點頭之交
別成無所不談的好友
合作無間的好拍檔
甚至變成大家的話題男女

是你找房子時的小風波
還是搬沙發進房間睡那一夜
(抱歉我骨感的身材
從來都沒有柔軟的肩膀
給你依靠)
還是我的前度好友事件……

后來一起變節
同居 到同居+同事 然后回到同居
再到同居+半同事 結束同居關系
從半同事升級變同事
(扑朔迷離得我回想起來也有點混淆)

一起搬過家x2 買車 挨過老姑婆老板 欺負太好的老板
我們這份緣 也算不淺了

當然我也有過對你的不認同
可是最近才明白
一些事 雖然道理上不對
卻也是人之常情
原來大家都在做同樣的事
在那一些事情上 我承認 你是比我來的有經驗的

黯然 滿滿的不舍
隱約已經感覺到 別離的時候近了
歲月無聲無息 鐘聲敲響時
還是難免一絲訝異

改變 就是恆久不變的真理
世界不曾為任何人停止轉動
雖然 我嘗試拒絕相信
期待一切都會永遠這樣
永遠都這樣就好了 是嗎?

就像我給你的留言一樣
因為 那一張熟悉的臉
讓我在陌生的地方
就算發生什麼事
(遇到什麼人)
也不會害怕
可以苦中作樂 我是幸福的

依靠這些元素建立的安全感 我也是懦弱的
是假期的話 我也真的放得有一點久了
是時候讓自己 醒來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我們這個 也真的是一場加時宴了
終需散曲
你第一個離開
來不及說珍重

生命中最好的時光 有你在左右
謝謝你

選擇了新的方向 做朋友的 我是全力支持
衷心祝福 開心喜樂 細水長流

5 条评论:

kemy 说...

你们多少年……我哪里知道啊~
只知道很久很久了~
不是告别吧,是升华了,换了另一种模式在相处
你是依赖着安全感,讨厌改变的麻烦吧……
大家只是在生活上跨了一步,留下了依恋
这样的缘分得来不易啊~怎么可以“粘”在以那么多年?!
还是那一句,你们多少年……我哪里知道啊~

迷迭香 说...

不说我也不懂
原来你们很亲密的说...

只要放在心中
她还是没离开啊 ~

Jorell 佐料 说...

可米:
嗯,那个“多少年”, 感叹成分多于疑问
升华,我喜欢这样的形容
套最近在 One Tree Hill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People leave, people always leave

阿香:
也对,又不是那种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见面少了, 多了一份距离美
也不是那么坏

迷迭香 说...

那你偶尔也顺便想想我啦...哈哈

Jorell 佐料 说...

想你啊?每一次我上部落格都会阿~
有米有很感动?